為了彌補畢業後沒能騎車還一圈台灣,因此而折衷搭了台鐵環了一圈台灣的小記錄。
有點小燒錢,但基本上都覺得很開心、很新奇、很棒的體驗。

 

而此趟最主要的行程是 慕谷慕魚 跟 搭普快車吹風看無敵海景~~~~

 

 

04/07我們從台南出發,大概搭了一個半小時抵達彰化
(會選擇在彰化的原因是因為要搭普悠瑪阿!!!!)

 

先說說普悠瑪好了,
為了搶普悠瑪的票,在晚上12點就開始搶票,後來才發現,好像也不用搶耶...
我們用網路訂之後搶了2張,隔天、再隔天都去按了一次,一樣都還是訂的到
然後才能合理得推斷是不是每個車站的位置是有配額....(但也不確定,心想出去玩而且是想搭車的話,記得要提前訂票哦)

因為在彰化站上車的人實在不多,但是大家都說一票難求
原因可能是很多人都在台中以北上車,而且都是直搭花蓮
而且.....應該是不太會有人專門搶普悠瑪然後去宜蘭的拉= =

 

好的,因為太怕沒搭到普悠瑪
因此我們提早抵達彰化,而且還可以去買個MM墊個胃
在月台上等了一下子之後,普悠瑪就開進站囉

2016-04-09 12.15.39 1.jpg

普悠瑪的位置很大、很大
有多寬敞呢...我朋友身高178可以把腳伸直都不會覺得很窄哦
(平常在莒光還是自強號都會覺得卡卡的,更別提客運了...)

 

 

2016-04-09 12.14.58 1.jpg

然後我就發現這個很親切的東西
是餐桌耶!!!!! 也跟高鐵的太像了吧~~~(好啦我搭高鐵的頻率也蠻高的,那可以升等成大戶嗎)

 

2016-04-09 12.14.14 1.jpg

所以我就利馬把剛剛買的MM拿出來享用,
真是個貼心的小餐桌阿

 

 

原本我們以為普悠瑪會很順很穩的一路開到花蓮
所以就帶了論文上了火車,但後來發現其實有點小晃,這樣一路看到花蓮應該會很吃力
甚至要先去眼科掛號了哈哈哈,因此就把論文收得好好的
一路看著風景 醒醒睡睡搖搖晃晃地去流浪到花蓮。

 

okey , 抵達花蓮的時間大概是7:40
先去租車再去民宿check-in

本來是想租 評價還不錯的宜津
但是民宿的老闆推薦我們有認識的租車行,叫做全方位租車。
車行的老闆還蠻親切的,他本來要到花蓮火車站接我們的,但被我們婉拒了(畢竟我們坐了5個小時多的灰掐阿,應該散個步的免得長痔瘡)

 

車行的老闆說他們租他們的車很安心
因為他們有保車殼險,某些租車行會因為你在租車期間擦了幾條裂痕,要跟你收車殼錢(有些業者一條刮痕要收$2000!!!!!)
這實在太可怕了,姊姊我在很多觀光地區租車還沒遇過這樣的...
但也慶幸沒遇上這種不良業者,可能我租車的時候不會去看到底車子的殼有沒有刮傷吧

總之,大家以後去花蓮租車,一定要小心哦
拜偷不要遇到那種不良業者! 

 

 

租好車後的第一站

東大門夜市

逛過無數的夜市之後,深深覺得,挖賽這個夜市也太寬闊了
走起來比花園夜市更蘇胡阿(台南人不要打我),但是路真的超級~~~大的。

 

可能是很餓又很興奮的關係,
覺得花蓮的東西都還蠻好吃的阿~~~~~~
但吃了什麼我就不詳細說明了,因為只是突然想吃而已,沒有很大的推薦哈哈哈

 

但特別要介紹一下,花蓮的檸檬汁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花蓮的檸檬汁特好喝的!!!! 我差點帶了一罐回去台南(但還好我只是嘴饞了買了兩杯)
只能說, 人 間 美 味 阿 

 

花蓮檸檬汁  好喝指數 四顆星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2016/04/08

 

一早我們先去吃有名的府前食坊-美崙早餐店
來吃吃花蓮人好吃的蛋餅

 

SAM_3653.JPG

 

SAM_3651.JPG

 

 

SAM_3657.JPG

私心覺得,蛋餅的醬料好好吃(灑花)
老闆娘的招呼方式很酷,
當我還在猶豫要吃什麼的時候,直接問說
妹妹你要幾個蛋餅? (欸可是我還在想要吃燒餅....)

 

 

吃完了蛋餅之後,就開始趕路了
但沿路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不勝收了,此生一定要來一次阿。

 

讓我想起一句經典名言...
我如果不是在慕谷慕魚,就是在前往慕谷慕魚的路上

 

SAM_3671.JPG

路途上呢大概就是這種很自然到不行的風景,

然後你就會看到遊客中心在右手邊

再往前一點就會有橋囉

 

SAM_3674.JPG

 

SAM_3677.JPG

 

不得不稱讚這裡的水
真的是淺藍色!!! (心裡已無限尖叫跟讚嘆)

 

再往前騎一點會看到告示牌,表示車子要往溪底下停
停好之後就可以努力往上走(大概要走個5-10分鐘吧)

SAM_3678.JPG
(但其實有不少遊客把車子開上去停派出所附近,我是覺得人少的時候可以這樣做,但記得假日的時候還是要乖乖停在下面哦)

 

到了派出所之後,就把自己幾個禮拜前申請好的入山證給警察杯杯看
然後他就會暗示你過關,請你往下一關走

 

 

SAM_3754.JPG

要經過兩個派出所哦,才可以進去,但是裡面路越來越小,而且會有柵欄圍住

裡面只有台電的車子跟當地居民可以通行,所以是真的只能散步哦~~~

 

 

 

 

 

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是來運動的,我們在手機裡設定了計步器,

想知道自己到底散步的多徹底,當初聽朋友分享他們去裡面走一圈出來花了不少時間,我還有點不敢相信

但自從自己真的去走了一次之後,才深深覺得

你們是對的啊!!!!!! 我錯了不應該把OK蹦留在家裡顧家的。

 

先跟大家分享沿途的美景,再告訴你們我走了多久!

SAM_3689.JPG

沿路都可以看到非常清澈到不行的溪底,讓我有股衝動想奔下去游泳。

但我非常的安分守己,也知道自己是旱鴨子不能隨便下水啊我不想客死異鄉

 

SAM_3724.JPG

剛好走到一半看到有一個地方實在是太美了,

覺得我再不下去會對不起自己,因此我就下去踩踩水了!!!!!!!!

 

 

就沿著小石頭路走下去(提醒大家,這邊往溪底的路其實不是很好走的路,要記得注意安全阿~~~)

2016-04-09 11.44.03 1.jpg

OH MY GOD這已經是人間仙境了~~~~~~~

彷彿等等會有母熊帶小熊從旁邊走出來泡澡之類的。

 

這裡也是很多國外的遊客很愛來的一個點

因為石頭很大,很適合躲在旁邊睡午覺 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SAM_3727.JPG

 

SAM_3731.JPG

於是洗滌乾淨了自己的心靈之後,又開始散步的旅程

不得不說我是一個傲笑年

 

早在派出所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後腳跟實在是不對勁

總覺得卡卡痛痛的,停下來的時候發現右腳的後腳跟已經處於一個磨破皮的狀態。

但是看著美景跟下去玩溪水之後又忘記腳痛這件事,直到快走到發電廠時

覺得已經快極限了,但慘痛的事情發生了

 

 

姐姐我雙腳的後腳跟都已經流血了  (眼神死)

因此再上去的路程我們就放棄,但好像也快結束了,所以就提前下山

SAM_3739.JPG

由於實在有點艱辛,又沒有可以金創藥能治癒我的腳

只好在下山的路途上找一間小店休息

 

SAM_3741.JPG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

SAM_3742.JPG

小米麻糬~~~~~~~

SAM_3744.JPG

沿途都有一些店可以讓散步的遊客稍作休息,但記得不要把垃圾遺留在山上

SAM_3749.JPG

OK,現在事後想想都覺得自己的後腳跟已經不是後腳跟了。

那時候走下去停車場時,拿起手機看一下到底走了多遠

 

4hr ​​​​​​​​​​​​​​​​​​​​​​​​​​​​​​​​​​​​​​​​​​

一萬三千多步  

我大概是把四月份運動的量已經運動起來了吧哈哈哈(苦笑)

有夠熱血的...

 

不過每個人走的腳程不一樣,我們屬於慢慢散步型+玩溪水+吃東西

所以花的時間有點多,而且走到最後已經是用意志力再走路了.........

 

 

因為慕谷慕魚沒有OK蹦這種東西,

只好去鄰近的鯉魚潭求助

遊客中心的駐點人員人好好哦,利馬送給我一塊閃閃發光的OK蹦

卻同時恥笑我是不是太久沒運動了...

 

SAM_3756.JPG

 

 

在鯉魚潭稍作休息之後,就趕緊奔向下一片殷殷期盼的海洋

路途上還發現一件超可怕的事情

 

我在路上差點輾死一點蛇阿!!!!

但我驚嚇的點不是輾死牠,而是我在高速前進時他突然整隻攀高像長頸鹿藥吃葉子一樣地把脖子伸長

但下一秒牠到底會不會突然撲向我然後我就被咬傷了!!!!!

 

好啦但最後證明我騎得很快,然後繞過它,所以我還能夠安然地打出這篇遊記。

希望他能夠平安的過馬路阿,不要變成小扁了(如果變成小扁請記得投胎變成小鳥!)

 

 

SAM_3766.JPG

越靠近海洋,就會感受到

很潮濕的港覺,對 七星潭到了~~~~~~

 

雖然是平日,但遊客還是不少。

還是一樣濕濕黏黏的、然後有兩層顏色的海洋阿。

 

 

SAM_3773.JPG

 

實在是腳走得有點累了,只好坐下來好好靜靜地看看這片海洋

跟一些下一秒可能會被海浪捲下去的小屁孩。

 

在這趟旅行出發前,在PTT上看到一個女生分享他去的一家店
是一間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卻遲遲沒有決定哪時候要吃,直到坐下來之後才覺得肚子真的餓了

 

但慘劇是我們騎到店門口時

大門居然深鎖阿!!!!!!!!(怨念)

突然間路人甲開口了,妳沒有預約厚!!!!!!(大吃一驚)

原來他是老闆阿,是個很豪爽的原住民大哥

 

他說你沒有預約,我怎麼做你的菜?

我們沒有冰箱的,你要提早一天預約阿,開一個價位,這樣我才可以去打獵,今天打到什麼吃什麼

阿今天沒有人預約,所以我就跟朋友約好了今天要去山上喝酒拉

妳下次再來哦。

 

cats.jpg

因此我錯過了一餐山珍海味
但是決定下一次去的時候一定要提前預約!

也默默地跟我的親朋好友分享這間沒吃到的無菜單料理

 

​​​​​​​店名:流流社原民風味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arta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