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近況好了。發現這是一個出口也是我喜歡的一部份

 

約莫二月初,過完年後沒幾天就和朋友從彰化騎車下台南,準備面對新的挑戰與新的生活
應該是說,下定決心要離開溫暖的一切。
想在飛一次,能飛的多高飛的多遠都是自己的本事,但彰化終究是我最想念、最溫暖、最棒的家,也是我的根。

 

來台南後,就開始準備投履歷跟面試。
在這一個月內投了很多履歷,可實際面試大概只有兩間。
先提一下我找的方向,想走行政,但若有關於電子商務、網拍、等等的我還是會掩著眼睛投履歷
被洗臉也好,但我是真的很喜歡那區塊。不過事情總不是很如意,就如同我的面試經過

第一間邀約我的是一間佛具工廠
他們家開出的職缺是網拍人員
希望有人可以協助網拍上的事物,也希望能做中學

what?這不就是我心裡想要的。我不禁問了自己
地點很遠在仁德,離我住的地方要騎一個小時以上的路程
面試的路上我一直給自己勇氣但沒想到還是漏了氣~

 

見到了老闆。老闆也看了我一眼。
他開口問我的不是對於這份工作有幾分的喜歡或是我會什麼
而是他告訴我
我看過你的履歷,但你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人嗎?

他要一個業務員,而非單純網路上平台操控的後端
他要一個可以跟客戶斡旋的業務,而不是剛出社會的小女子。

因此這場面試很快就結束了。

剛好下午還有一個面試
是一個客運的客服

 

我其實不抱很多希望的去面試,我認為服務業很多都是看顏值
容貌與身材等等的。
但去了才知道,這份工作也許不用拋頭露面
卻是一份每天都在挑戰自己的工作。


在說明工作內容時
我喜歡主管表達的一切,
我們做錯的就認錯道歉,找方法補償
但如果我們沒有錯,也就不需要委曲求全,let it go 。

 

因此我就錄取了。
坦白說我其實在填寫履歷跟自傳時很不甘心
但是對於早上那一場的面試。

我記得我在個人的期待裡填著:

我喜歡追求一切沒有嘗試過的事物,儘管我沒接觸過,但我希望我能挑戰看看。想知道自己的能力與能耐在哪。

 

然而我就一腳踏入目前的生活裏。不舒適卻舒適
 

 

/

入行到現在兩個月。
其實才了解到每個行業與每個人的難為在哪

很多人羨慕坐辦公室的女生,工作很爽不用拋頭露面
很多人說沒什麼專長可以去當客服,反正只是打打字接接電話。

 


這份工作絕對沒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當客服,你就像一本百科全書
什麼都要懂什麼都要知道還要把自己當柯南


大家都會問你千奇百怪的問題
我戲稱為解決疑難雜症

你要變成一本百科全書,回答出所有的問題
還要變成google map小姐,永遠都會問你我要去那裡離哪裡最近
還要變成siri,變成規劃所有行程的特助
還要變成心靈輔導師,當找錯錢沒搭到車時要安慰他
還要變成柯南,如果有疑點就要抽絲剝繭的了解一切事情來龍去脈
還要變成仙姑,必要時真的需要通靈才會知道鬼打牆的事情到底想幹嘛。

這是客人層面

公司層面.........又有其他的挑戰

簽核、系統、判斷、處理、溝通。
 

 

只能說,很多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這麼簡單
不懂的領域不需要別人去盲目解釋
 

也許我看起來無所事事
但其實我很忙碌
也許我看起來很快樂
但其實我只是沒有表現得很焦慮
也許我很喜歡分享照片
但那是我真實的感受當下的心情
也許我幽默
但這真的,需要點幽默緩和有點糟的everything。

不過說認真的。沒有想過要放棄
即使要放棄也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才會甘心放手,這是我對於來台南努力的唯一期望。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a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