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我離職第19天。

感覺輕飄飄的,每天都想大吼大叫(鄰居應該會以為我神經病),
畢竟姊姊我真的不想再回去辦公室當茶水小妹了。
但其實壓力頗大,雖然我無時無刻都處於一個情緒很激昂的狀態 

 

好的,今天要來說一件很神奇的面試機會

 

這一個禮拜以來都在關注電信業者的職缺
最想去面試的事中華電信的內部,但上網爬文了好多天才發現他們已經不再內部招募一些企劃行政類
反而都是從子公司訓練好的的員工挖角過去的(這公司神聰明的阿)

但我相信應該還是有很多人都是老員工塞進去的吧。哈哈哈好啦不知者無罪,我只是想要一個工作機會 :"(

 

因此我投了彰化跟南投所有電信門市的職缺,包括通訊行
神瘋狂的我,但收到的邀約面試目前只有兩家

一家是彰化的某通訊行,我不知道是老闆娘太過於想徵到人
還是純粹手殘(?)不誇張,一天新增兩個職缺,一個禮拜就14個職缺耶
但更詭異的來了.....每個職缺都一樣
主要敘述就是說【誠徵門市人員,薪水28,遠傳門市29+獎金】這樣

 

一般人看到這種門市的薪水當然會心動阿
(好啦我覺得這樣的門市薪水還不錯啊,而且還有獎金欸,加多少班我都願意,至少妳加班有意義阿不是嗎?)

 

BUT,我還沒投履歷前就被邀約去面試了
但我投了之後,她還天天邀約我去面試;我都答應她隔天要去面試了,當天晚上12點又收到一次面試邀請
所以我才會猜測老闆娘是不是手指頭抽筋多按了很多次是不是。

當天我就去面試,帶著我的履歷過去
到通訊行的時候呢,剛好門市有客人,但裡面有店員因此老闆娘就把客人交給門市店員

 

她就站到一旁開始我的面試
履歷有帶嗎? 
有哦,這是我的履歷(我準備了一張彩色的履歷,上頭有畢業後的工作經驗以及學歷跟個人資料這樣)
那妳知道我們工作內容是什麼吧?
嗯..我大概知道,但我想再多了解一下^^
喔我們主要就是在幫客人續約,然後幫他們辦門號賣手機阿,那其他東西網路上都寫得很清楚了,妳應該沒什麼疑問吧?阿那個28就是含餐費跟勞健保
那遠傳的那個呢?不是說29再加獎金嗎?
妳要應徵那個遠傳喔?那這個不是在我們這邊喔
哦是喔,我想說你們上面這樣寫的,想說問看看因為有點不瞭解拉...(心裡默默OS:阿不是你們家開的職缺嗎????)
恩,那你還有什麼疑問嗎?沒有的話你大概什麼時候可以上班呢?
哦,我目前還有再找其他工作,所以大概是2周內吧
好,那如果OK的話,我在請人資小姐通知妳來上班。

-------------面試結束-------------------------

 

有夠簡短的吧
實在有夠掉漆,哈哈哈哈

薪水很誘人,但是老闆娘很急啊
然後28薪水就是一口咬著,似乎也沒有在多敘述什麼
不過我觀察到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目前門市店員人蠻多的,但是今天門市店員的臉不是很開心,似乎剛被罵完之類的。
第二件事情是我進門前發現隔壁也有一間通訊行,但是裡面的氣氛跟這間天差地遠

(舉個例子來說,我要去面試這家感覺什麼都很省,連電燈打開了都陰陰暗暗的,但隔壁那間實在是採光非常好而且妹子笑容很甜啊)

 

所以這間通訊行給我的感覺就是,給我一個銷售高手
我不要傻妹子。

 

 

 

/

第二個面試,這個堪稱是我畢業以來第一個讓我覺得白眼翻到後腦勺的面試。

 

這個面試是我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它的標題十分聳動 誠徵在地人才直營門市薪水優等等的相關字眼。

但我大腦消化過一遍之後我就投了,
他是某電信三雄之一的直營門市店員招募,我還看了一下他們開的職缺
恩,彰化南投各地都有開,可能是要擴增門市店員還是怎樣吧?


 

投了一天過後,隔天就收到了人力仲介打給我
他說他收到我的履歷了,要幫我安排今天的面試,
希望我要帶畢業證書(正/影本)、2吋照片1張、原子筆
然後安排在彰化某A直營門市,約兩點哦,要早點到。

 

另外有在寄一封信給我,內容就是跟我再次確認面試的地點時間跟要繳交的東西。
OK,我想說就去面試看看

要面試的當天早上呢,我就又接到人力仲介的電話
他問我說,請問小姐妳有確定要面試嗎?那不要忘記約的時間哦,祝妳面試順利

(反正就蠻親切貼心的,但後來的故事堪稱詭異...)

 

 

因為我家離彰化市有點距離,安全的騎車速度大概是要30分鐘
但因為我腦袋裡還在RE要如何自我介紹,所以我有點提早出門,但路上沒有騎很快,因為我在想等等要怎麼自我介紹
(連停紅綠燈的時候也在自言自語,看到紅綠燈下停了很多機車,我還故意停後面一點,怕他們以為我有病之類的嗚嗚自言自語)

 

到了A直營門市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手錶,
金鶴,還沒2點,就趕緊奔去門市

 

一進去就很有精神的說: 妳好,我是來應徵門市人員的 ^^

然後就被帶去樓上的會議室填寫資料
一共有兩張,一張是簡單的3C常識20題、另一張是個人履歷。

 

來說說這個3C常識,其實算很簡單,裡面內容大概就是一些有關手機跟網路還有記憶卡的問題

ex:去哪個地方買不到手機? a.電信門市 b.燦坤 c.全聯 d.拍賣網站  ((有夠簡單吧

但也有一些可能是果粉很熱愛的問題,例如apple的顯示器叫啥?
不過有一題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知道,就是lumia 以後的名字會叫什麼? 好啦我承認我之前有一度很想買它,所以我知道。
就題目我覺得還好,裡面的店員也蠻nice的,他幫我改完考卷之後,跟我說考得還可以,有60就好。

 

然後我就開始在等待。 不誇張我在寫考卷的時候就一直在看錶
我等了45分鐘,將近快一個小時........。

 

直到快一個小時的時候,門市店員突然匆匆忙忙跑上來
:小姐,妳知道妳今天面試的地點不在這邊嗎?

我頓然間就錯愕,因為不可能啊我是路痴,我不可能自己隨便挑一間門市就來,而且我是看通知面試信件裡的地址才來的耶
我還把信拿給他看! (超級不死心以為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門市小姐跟我說,這是這裡的地址沒有錯,可是今天是聯合招募
可能是跟你報錯地址了吧,那妳現在趕快過去另外一間B直營門市吧
我有幫妳跟主管講了,妳現在去還來的及!

 

我其實有點無言跟錯愕,我又問了一次,所以他們已經開始面試了嗎?我現在過去還來的及嗎?

對,已經開始面試了,但你還是可以過去,我有跟主管說了   門市小姐很肯定地跟我這樣講

 

然後我就騎過去B直營門市

妳好,不好意思我要來面試的。一進去我就跟門市小姐這樣開頭

 

她說,妳要來面試?可是他們面試已經開始了耶,妳知道妳約幾點嗎?
2點,但通知我面試的人力仲介跟我說錯了門市,所以我才遲到的,不好意思。
請問還來的及嗎?

呃,我問看看 妳稍坐一下。

然後他就進去問,出來之後就說那要請你填寫一下資料喔
我就遞給她兩張我剛剛已經在門市填的資料,表示我真的有寫,只是遲遲等不到主管面試。

 

(之後大概過了5分鐘,裡面出來了大概5-6個女生,他們有說有笑的離開了)這大概是面試完了吧我心想
然後我也就覺得算了啦沒有關係,反正來了主管願意面試我也是我的的機會這樣。

 

之後一進去她就還在整理剛剛面試者的資料,接接電話等等的,暗示我稍等
之後她拿到我的資料之後呢

就說 妳怎麼這麼晚呢
我們都面試完了呢!

 

我就在跟訴說一次剛剛的事件,然後她表情就是一副喔是喔這樣。
然後就開始面試

 

她看了我的履歷,就說....

哇 妳以前當過hr ?? 那你都在做些什麼 
因為妳的履歷上的工作經驗太少了,我只能拿這個問你

然後我就開始回答她的問題,在我回答的過程中她還一直打斷我講話
但我等她講完之後才又講我要講的東西。

在敘述的當中呢,她有點算是在我吧哈哈哈
他說 哇這個工作這麼無聊?? 跟你職務敘述的有點不一樣

 

我就心想,恩...所以我才想找一份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啊不然呢?

可能她心裡已經有想要的人選了吧
所以急著結束,之後就問我說
好。那你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因為從妳的學經歷上沒有什麼跟門市銷售有關的,妳可以自我介紹補充一下這樣。

 

因此我又重新自我介紹了一次我自己
已經表達我想要嘗試看看接觸、服務人群的工作
希望有這個機會bababa的

 

她說嗯,那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我就說 : 我想知道這個職缺多久後會通知

她說 三天後。

 

那我想知道這個職缺是都由人力仲介招募的嗎?

那分發地點呢,因為我看人力銀行上是徵求直營門市,但是會因地區而分發

他就問我說,妳從妳家騎過來要多久?

 

我就說大概20-30分鐘
也還好嘛! 我們就是直營門市啊,就算妳錄取了也是在這邊上班阿,會很遠嗎?

 

此時我的小小腦袋被點通,利馬問了下一個切中核心的問題
那分發呢?不是依地區分發?
他說 ,我們分發是分發直營門市,芬園沒有門市啊

 

我說,有阿芬園有!

他說,那是特約。我們面試都是直營門市。

 

 

.....所以我才驚覺,我被陰了

 

--------------------------------------------------------------------------------------------------------------

孩子們,
妳看懂盲點的嗎?

 

他們招募是委託人力派遣招募
但是面試是直營門市面試
可是人力派遣公司騙我說錄取之後在以妳居住的地區去分發,我才會天真的以為離我家很近的門市有機會去上班
雖然我不是那種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但當初人力派遣公司電話裡確實就是這樣跟我說的。會依地區去分發。

but,即使妳錄取了也不用這麼開心,因為妳也不是他們的正職員工

 

 

然後我就回家了,又騎了一次139吹吹風看看這個烏煙瘴氣的城市啊(菸

以上分享,希望提供給想近某電信三雄門市的迷途羔羊一點參考。

 


噢對,沿途我還看見福田的桐花季開始了
還看到大約5台不同顏色的藍寶堅尼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電信業 人力派遣
    全站熱搜

    marta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